『文學與人物 – 聊齋誌異』郵品之發行
29/11/2016 15:32

『文學與人物 – 聊齋誌異』郵品之發行

聊齋誌異――是我國清代著名小說家蒲松齡創作的文言體短篇小說集。全書共有短篇小說490多篇。小說題材廣泛,內容豐富。《聊齋誌異》熔鑄著蒲松齡一生的心血,所寫雖多是幽冥幻域之境,鬼狐花妖之事,卻曲折的反映了明末清初廣闊的社會現象和市井生活。作品成功地塑造了眾多的藝術典型,人物形象鮮明生動,故事情節曲折離奇,堪稱文言體短篇小說的巔峰之作。

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一日『文學與人物 – 聊齋誌異』為題發行新郵品。是次發行的八枚郵票和一枚小型張所選取的短篇小說包括《畫壁》、《青鳳》、《陸判》、《聶小倩》、《俠女》、《蓮香》、《張誠》、《姐妹易嫁》及《畫皮》。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八枚郵票 澳門幣十六元 五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三十二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五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一元 四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二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陳全勝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劉建輝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六年發行的十五個主題中的最後一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二日的“猴年”;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二日的“猴年”郵資標籤;二零一六年三月一日的“北京故宮風貌”;二零一六年三月十四日的“治安警察局成立325周年”;二零一六年四月八日的“中國古典詩詞 — 木蘭辭”;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八日的“陳志威眼中的澳門”;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八日的“博物館和收藏品 五 – 海事博物館”;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七日的“FIVB 世界女排大獎賽 – 澳門 2016”;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一日的“祖國山河 – 長江”;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九日的“2016運動會”;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的“澳門美術前輩畫作”;二零一六年九月十日的“葉挺將軍誕辰一百二十周年”;二零一六年十月九日的“中國山水畫”;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的“孫中山誕生一百五十周年”及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八日的“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 – 第50屆大賽”。

『文學與人物 – 聊齋誌異』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