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郵品之發行
02/05/2008 00:00

『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郵品之發行

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聖火將於五月三日在澳門傳遞。作為中國大陸境外最後一個火炬傳遞城市,透過聖火在這匯聚中西文化的城市中點亮,全澳市民將一起率先感受到奧運的光輝時刻。為此,澳門郵政特地於二零零八年五月三日發行『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新郵品,以紀念奧運史上傳遞路線最長、傳遞範圍最廣、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幣五元 三十五萬套
一套兩款版票 澳門幣二百五十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三十五萬套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九元五角 四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王虎鳴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零八年發行的第三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三日的“鼠年”及二零零八年三月一日的“易經,八卦 六”。

『2008澳門國際博物館日』紀念郵戳

為慶祝2008澳門國際博物館日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八年五月四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在氹仔龍環葡韻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2008澳門國際博物館日』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出售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售價每枚為澳門幣貳圓正,亦會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 – 澳門站』紀念郵戳

為紀念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 – 澳門站,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八年五月三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 – 澳門站』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提供紀念此活動之兩款紀念封。郵政局將印製一款紀念封,並以每枚澳門幣叁元正發售;當日亦向市民免費派發由中國集郵總公司印製之紀念封。

同時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