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景觀 七』郵品之發行
10/04/2018 16:55

『中國內地景觀 七』郵品之發行

郵電局將於二零一八年四月十二日發行第七套『中國內地景觀』系列小型張,是次以2013年5月3日正式公布被列入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芒康縣鹽井古鹽田為題。

芒康縣鹽井古鹽田位於西藏自治區東南部的昌都地區;毗連滇北高原,是古時茶馬古道從雲南進入藏區的重要驛站。據史料記載,唐朝時期這裏就開始曬鹽,其手工曬鹽工藝仍保持及沿用至今。鹽井古鹽田分佈在瀾滄江的東西兩岸。

在瀾滄江的東岸,納西民族鄉的鹽田都在山上沿陡坡而蓋建,是一線美麗的吊腳樓風景;而在西岸,加達村的鹽田就建在土路平面至江邊的緩坡之間,數百塊大小形狀不一的鹽田就錯落擠疊在這狹長的空間中。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五萬枚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三千張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該枚小型張的相片及資料單張的文本均由澳門資深攝影家盧錦盈先生拍攝及編寫。而小型張的構圖由郵電局設計。

該郵品是二零一八年發行的第三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的“狗年”;二零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的“狗年”郵資標籤及二零一八年三月一日的“澳門2018第35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 (一)”。

『中國內地景觀 七』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