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七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16/01/2020 16:35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七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年適逢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成立七十周年,郵電局將於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日發行以『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七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以誌其重要歷史里程碑。

 

澳門工人運動源遠流長,工會的誕生可追溯至上世紀二十年代,百年滄桑曾經歷創始、被禁、復興等波瀾壯闊的不同發展階段。一九四九年,受到新中國成立的呼喚和鼓舞,澳門部分愛國工會倡議成立聯合組織,團結力量,支持國家建設,維護職工權益。在澳門仍然處於政治和社會形勢相對不穩定的環境下,一九五零年一月二十日,十二個工會衝破重重困難險阻,正式組成澳門工會聯合總會。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主題為同心開創、設醫辦學、身心服務、維權自強,以及一枚小型張,圖案展示了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七十年歷史的縮影。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七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三元 三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吳衛堅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零年發行的第二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二零年一月五日的“鼠年”。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七十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