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28/03/2013 12:32

『澳門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之際,特以『澳門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以資紀念。澳門回歸十三年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嚴格按照基本法施政,全面推進各社會領域的發展和改革,並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使澳門特區沿著“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大道越走越寬廣,前景喜人。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圖案以獨特的漫畫手法展現澳門市民手持國旗及區旗在廣場歡慶的情景。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以及在塔石廣場舉辦的“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園遊會”現場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塔石廣場-- 下午三時至六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幣六元五角 二十萬套
一套兩款版票 澳門幣三百二十五元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八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九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馬偉達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務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三年發行的第四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三年一月三日的“蛇年”;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三日的“澳門中華總商會百周年”及二零一三年三月一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五”。

『澳門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