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 (郵資標籤)』郵品之發行
12/02/2014 15:00

『馬年』郵資標籤郵品之發行

繼去年發行首套以生肖『蛇年』為主題的郵資標籤後,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四日發行生肖系列郵資標籤的第二套『馬年』,發行數量為七十五萬枚。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資標籤 澳門幣十二元五角
連郵資標籤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五角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四千張
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九元


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每次限購數量為20套郵資標籤、5個連郵資標籤首日封和10張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另外,設於郵政總局大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紅街市郵政分局、望廈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的自動售郵票機將設臨時安排,每名排隊顧客每次可使用自動售郵票機的時限為10分鐘。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馮寶珠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龔剛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四年發行的第三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四年一月三日的“馬年”及二零一四年一月六日的“仁伯爵綜合醫院140周年”。

『馬年』郵資標籤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