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葡語通信協會二十五年』郵品之發行
24/04/2015 15:36

『國際葡語通信協會二十五年』郵品之發行

為慶祝國際葡語通信協會創立至今二十五載,九個葡語國家和地區的郵政機構,共同於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以『國際葡語通信協會二十五年』為題材發行郵票。參與的國家和地區包括:安哥拉、巴西、佛得角、畿內亞比紹、澳門、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東帝汶。是次發行包括一枚郵票,圖案展示了國際葡語通信協會的標誌。

國際葡語通信協會創立於1990年,是一集合科學與技術性質、屬非官方及非牟利的國際組織,以推動其成員國建立更緊密關係為宗旨,促進通信之統一化、發展及現代化,並支援葡語國之間的工作計劃。2015年的會員大會暨第二十三屆國際葡語通信論壇大會將於四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在里斯本舉行。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郵票 澳門幣五元五角 二十五萬枚
版票 澳門幣一百三十七元五角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元五角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三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二元


該枚郵票的圖案由葡國的AF Atelier設計,而首日封及郵戳的構圖由郵政局設計。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國際葡語通信協會董事會主席João Caboz Santana 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五年發行的第五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五年一月五日的“羊年”;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八日的“羊年”郵資標籤;二零一五年二月十六日發行的“國際扶輪成立110周年”及二零一五年三月一日發行的“中國內地景觀 六”。

『國際葡語通信協會二十五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