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10/06/2015 12:30

『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澳門歷史城區於2005年7月15日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成為中國第31處世界遺產。為慶祝申遺成功十周年,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五日以『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圖案選取了“澳門歷史城區”中的三街會館 (關帝廟)、大堂 (主教座堂)、仁慈堂大樓、盧家大屋和議事亭前地的建築立面圖為題材,既有中式屋宇,亦有西式建築,廟宇和教堂並存,慈善機構與華商大宅同輝,配以生動活潑的中、葡人物,加上多種民俗節慶元素。兩國人民不同宗教、文化以至生活習俗,在澳門包容共存、各美其美的社區氣息裡,呈現中西文化交融的和諧人文景觀風貌。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五元 三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三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四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六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一套四款明信片 澳門幣十二元五角 四千套
一套四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幣二十五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馬偉達先生及梁子恒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五年發行的第十套郵品。

『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十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