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 (郵資標籤)』郵品之發行
19/02/2016 17:10

『猴年』郵資標籤郵品之發行

澳門郵政於2013年至2015年分別以『蛇年』、『馬年』及『羊年』為題發行生肖系列郵資標籤。此系列的第四套將於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二日以『猴年』為題發行新郵品。發行數量為一百萬枚。

由於“猴”與“侯”諧音,猴很早便成了象徵升遷的吉祥物,為此人們還創造了許多吉祥圖案。這些圖案也融入到了現代藝術當中,歷年來的猴年郵票也體現了猴吉祥、富貴、聰明、機智的面貌。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資標籤 澳門幣十三元
連郵資標籤首日封 澳門幣十八元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四千張
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九元五角


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每次限購數量為郵資標籤20套、連郵資標籤首日封3個和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3張。另外設於下列指定地點的自動售郵票機將設臨時安排,每名排隊顧客每次可使用自動售郵票機的時限為10分鐘。

- 郵政總局大堂 - 雅廉訪大馬路,紅街市郵政分局
- 通訊博物館地下 - 司打口柯邦迪前地
- 新口岸羅馬街恆基花園第二期 - 新港澳碼頭入境層
- 慕拉士大馬路,大豐銀行門口 - 慕拉士大馬路,望廈郵政分局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馮寶珠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龔剛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六年發行的第一個主題,“猴年”主題包括於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二日發行的紀念郵票。

『猴年』郵資標籤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