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挺將軍誕辰一百二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08/09/2016 15:00

『葉挺將軍誕辰一百二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葉挺將軍是中國近代史上卓越的軍事家,中國人民解放軍創建人之一,新四軍軍長。他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立下的卓著功績永垂青史。1896年,他出生於廣東惠陽縣一個農民家庭,原名葉為詢,字希夷,後改名為葉挺。

今年適逢葉挺將軍誕辰一百二十周年,為紀念這位革命英雄,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六年九月十日以『葉挺將軍誕辰一百二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以資紀念。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小型張展示了葉挺將軍流亡德國後回到澳門居住的故居。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港澳碼頭郵政分局、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葉挺將軍故居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葉挺將軍故居,位於賈伯樂提督街76號-- 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幣七元五角 五十萬套
一套兩款版票 澳門幣三百七十五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五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二元五角 四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陸曦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六年發行的第十一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二日的“猴年”;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二日的“猴年”郵資標籤;二零一六年三月一日的“北京故宮風貌”;二零一六年三月十四日的“治安警察局成立325周年”;二零一六年四月八日的“中國古典詩詞 — 木蘭辭”;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八日的“陳志威眼中的澳門”;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八日的“博物館和收藏品 五 – 海事博物館”;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七日的“FIVB 世界女排大獎賽 – 澳門 2016”;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一日的“祖國山河 – 長江”;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九日的“2016運動會”及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的“澳門美術前輩畫作”。

『葉挺將軍誕辰一百二十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