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統文化』郵品之發行
27/02/2017 15:42

『中華傳統文化』郵品之發行

中華傳統文化源遠流長,燦爛輝煌。一直以來都推崇融儒、釋、道三家為一體。弟子規是儒教之根;十善業是佛教之根;太上感應篇是道教之根。儒、釋、道三教皆以孝悌忠信,誠敬謙和教化,此乃中華傳統文化之特質與根基,中國幾千年來社會文化皆根植於此。儒、釋、道是人類的精神財富,是人類總結的知識結晶,也為西方宗教提供了宗教認同的模式。

郵電局將於二零一七年三月一日以『中華傳統文化』為題發行新郵品,藉發行郵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和道德教育。是次發行包括一套三枚郵票,圖案取材自澳門畫家蘇法融恭繪的三尊儒、釋、道三教的代表人物,分別為孔子、釋迦牟尼和老子。畫家蘇法融獨創的“禪藝畫”派,是運用中國宣紙繪西方油畫的方式,創出獨特的藝術風格。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三枚郵票 澳門幣十元五角 三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五元五角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三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七元  


除上述郵品外,亦會推出以『中華傳統文化』為主題的郵票˙掛軸珍藏版禮盒,以精美禮盒盛載三幅各850 x 310毫米用絲絹布印製而成的掛軸及郵摺一冊,三幅掛軸分別為孔子、佛祖釋迦牟尼和老子的畫像,郵摺內載本次發行的小版張 (一版兩套郵票),整套售價為澳門幣三百三十八元。售賣地點只限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行數量有限,勿錯失珍藏良機。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蘇法融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趙陽女士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七年發行的第三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七年一月五日的“雞年” 及二零一七年二月十日的“鏡海歸帆圖”。

『中華傳統文化』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