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美食』郵品之發行
02/07/2008 00:00

『地道美食』郵品之發行

澳門郵政於二零零八年七月四日首次聯同新加坡郵政聯合發行一套以『地道美食』為題的新郵品,而該套郵品亦會在新加坡美食節期間於新加坡郵政的櫃台發售。郵票一套共八枚,展示了澳門地道菜餚「揚州炒飯」、「炸子雞」、「葡式燴豬肉」和「馬介休層」,以及新加坡美食「海南雞飯」、「叻沙」、「印度煎餅」和「沙爹」;而小型張上兩枚郵票的美食分別為澳門的「煲仔飯」和新加坡的「辣椒螃蟹」。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八枚郵票 澳門幣二十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四十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五萬套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四元五角 四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五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澳門郵政亦會推出以上述為主題的首日封郵摺,郵摺內載一套兩款首日封,每款貼上四枚澳門郵票和四枚新加坡郵票,總發行量為五千冊,每冊售價為澳門幣七十二元。該郵摺內兩款首日封的郵票面值如下﹕

首日封 - 款 (一)
包括一款兩套展示澳門地道美食的郵票共八枚,各面值爲澳門幣一元五角兩枚、澳門幣三元五角兩枚和每枚新加坡幣26仙四枚。

首日封 - 款 (二)
包括一款兩套展示新加坡地道美食的郵票共八枚,各面值爲澳門幣一元五角兩枚、澳門幣三元五角兩枚和每枚新加坡幣65仙四枚。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區文浩先生及Carlos Gonçalves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分別由新加坡郵政、澳門陸軍俱樂部Manuel António Geraldes先生及陸波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零八年發行的第五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三日的“鼠年”;二零零八年三月一日的“易經,八卦 六”;二零零八年五月三日的“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及二零零八年六月二日的“傳說與神話 八”。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