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洛•庇山耶誕辰一百五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05/09/2017 09:14

『卡梅洛•庇山耶誕辰一百五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為紀念葡萄牙著名的象徵主義詩人卡梅洛•庇山耶 (1867—1926) 誕辰150周年,郵電局將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七日『卡梅洛•庇山耶誕辰一百五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以資紀念。

卡梅洛•庇山耶出生在科英布拉。法學院畢業後,他於1894年來到澳門在利宵中學任教。他選擇了澳門來放逐自己,在此他被中國所吸引,熱愛中國的詩歌和文字。他在澳門生活了32年,最終在澳門逝世,葬於西洋墳場,留下了一部題為《滴漏》的詩集。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設計師馬若龍先生用其非凡的想像力和精緻的筆觸所描繪的愛情故事:卡梅洛•庇山耶與他心愛的女子(據說叫‘銀鷹’)攜手像鳳凰那樣自由翩飛,遨遊於鏡海的雲天深處。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幣七元五角 三十萬套
一套兩款版票 澳門幣三百七十五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三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二元五角 四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五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馬若龍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姚風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七年發行的第八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七年一月五日的“雞年”;二零一七年二月十日的“鏡海歸帆圖”;二零一七年三月一日的“中華傳統文化”;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七日的“雞年”郵資標籤;二零一七年六月八日的“中國戲曲 – 霸王別姬”;二零一七年七月三日的“澳門社會福利服務”;二零一七年八月一日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周年”及二零一七年八月八日的“同善濟世125載”。

『卡梅洛•庇山耶誕辰一百五十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