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建築物及紀念碑』郵品之發行
15/04/2011 00:00

『公共建築物及紀念碑』郵品之發行

郵政局將於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九日發行『公共建築物及紀念碑』新郵品。此套郵品的設計師江連浩先生曾於八十年代為郵政局設計了共三輯相同題材的郵票。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分別選取了具建築藝術價值的澳門公共建築物為圖案,包括「政府總部」、「金融管理局」、「仁慈堂婆仔屋」和「澳門基金會」。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二十萬套
一套四款版票 澳門幣五百七十五元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三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江連浩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古維傑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一年發行的第三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一年一月五日的“兔年”及二零一一年三月一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四”。

『公共建築物及紀念碑』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澳門郵旅》

郵政局將於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九日起發售一本名為《澳門郵旅》的書籍,該書由澳門懷舊收藏學會出版 ,以澳門郵票作引介,從而將方寸天地背後所深藏的地域文化、建築、雕塑、花卉甚至歷史人物作詳細的介紹。這不僅是一本觀覽澳門郵票的集郵讀物,也是一本澳門旅遊手冊。



《澳門郵旅》每本售價為澳門幣100.00元,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公開發售。


『澳門退休人士協會十周年』紀念郵戳

為紀念澳門退休人士協會十周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五月六日下午四時至晚上七時正,在漁人碼頭會議中心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澳門退休人士協會十周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2011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博物館與記憶』紀念郵戳

為慶祝2011澳門國際博物館日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五月八日下午三時至六時,在塔石廣場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2011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博物館與記憶』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