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創刊60周年』郵品之發行
13/08/2018 15:37

『澳門日報創刊60周年』郵品之發行

郵電局將於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五日以『澳門日報創刊60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澳門日報創刊於一九五八年八月十五日,創辦人李成俊。澳門日報開宗明義姓“澳”,以“澳報澳辦”為宗旨,宣揚愛國主義,傳頌中華文化。

創刊初期,雙色鉛印,於今已是全彩精印。澳門日報力逼時代潮流,開設網絡電子版、手機即時新聞;增設視頻播報,讓新聞“動起來”;於內地最具影響力的資訊平台 ── 微信設立公眾號,澳門新聞資訊無遠弗屆,讀者遍及內地及全球。

澳門日報成立“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每年舉行公益金百萬行,發動各界熱心人士,籌集社會資源,救急扶危,援貧濟困,成為澳門最大型的公益活動;每年舉辦“優異生參訪團”,組織品學兼優生到內地參觀訪問,認識祖國,了解國情,增加對國家的認同感。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就讓郵票細訴澳門日報經營六十寒暑的點滴變遷。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五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三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五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吳衛堅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陸波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八年發行的第八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的“狗年”;二零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的“狗年”郵資標籤;二零一八年三月一日的“澳門2018第35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 (一)”;二零一八年四月十二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七”;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日的“經典寓言故事”;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的“喜悅”;二零一八年七月六日的“漢文文書” 及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七日的“中國古代文學家 – 湯顯祖”。

『澳門日報創刊60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