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漁港』郵品之發行
16/05/2012 00:00

『昔日漁港』郵品之發行

漁業是澳門的祖業。澳門的漁港主要集中在水靜灣圓的內港一帶,是漁民理想的避風港灣。今日澳門發展成為國際都市,漁業雖不及往昔,但昔日數百艘大大小小的漁船雲集於內港,一片繁盛熱鬧的景象,至今仍歷歷在目。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二年五月十八日以『昔日漁港』為題發行新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圖案選取了澳門畫家趙紹之先生在90年代以油畫捕捉內港一帶的渡口、節日漁港、水上人家,以及內港碼頭的活動,勾起了人們的集體回憶。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四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 四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郵票的構圖由郵政局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港務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二年發行的第五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的“龍年”;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的“澳門無煙新景象”;二零一二年三月一日的“易經,八卦 八”及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的“大豐銀行70周年”。

『昔日漁港』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易經,八卦』專題郵摺

郵政局發行的『易經,八卦』系列郵品隨著本年三月一日第八套的面世,整輯系列已分別在過去八個不同的年頭完整發行。郵政局特別將這蘊藏著中華民族寶貴文化的系列郵品輯錄成兩款專題郵摺,為集郵者及一眾熱愛中華文化的人仕再添珍藏。

『易經,八卦』郵品由澳門著名書畫家、澳門易經會會長陳志威先生設計,完整地把六十四卦逐一展示於每枚郵票中。郵票專題郵摺載有八套共六十四枚郵票,售價為澳門幣一百八十元正;小型張專題郵摺則載有八枚小型張,售價為澳門幣一百二十元正。

      

這兩款專題郵摺於二零一二年五月十八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公開發售。為免向隅,欲購從速。


更改2012年度郵品發行日期

郵政局於2012年度郵品發行計劃內之郵票主題『陸昌眼中的澳門』,其發行日期將由原定的二零一二年九月十四日更改為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一日


『2012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國際博物館35歲了』紀念郵戳

為慶祝2012澳門國際博物館日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二年五月四至十八日,分別於通訊博物館商店及塔石廣場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2012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國際博物館35歲了!』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明信片,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上述臨時櫃台之服務時間如下:

           

通訊博物館商店
五月四至十八日 (星期一休館)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五月六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


塔石廣場
五月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