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景觀 六』郵品之發行
13/02/2015 12:43

『中國內地景觀 六』郵品之發行

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五年三月一日發行第六套『中國內地景觀』系列小型張,是次小型張以“天下沙漠第一泉”之稱的敦煌月牙泉為題。鳴沙山月牙泉風景名勝區位於甘肅省敦煌市西南5公里處,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月牙泉被鳴沙山環抱,因水面酷似一彎新月而得名。因為地勢的關係,颳風時沙子不往山下走,而是從山下往山上流動,所以月牙泉永遠不會被沙子埋沒。自漢朝起即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曉徹”。

首日封的圖案鳴沙山──處於騰格里沙漠邊緣,東起莫高窟崖頂,西接黨河水庫,連綿40多公里,總面積約200平方公里,位處敦煌南郊約7公里。鳴沙山又叫神沙山、沙角山,因沙動成响而得名。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五萬枚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三千張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該枚小型張的相片及資料單張的文本均由澳門資深攝影家盧錦盈先生拍攝及編寫。而小型張的構圖由郵政局設計。

該郵品是二零一五年發行的第四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五年一月五日的“羊年”;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八日的“羊年”郵資標籤;以及即將於二零一五年二月十六日發行的“國際扶輪成立110周年”。

『中國內地景觀 六』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