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郵品之發行
05/01/2007 00:00

『豬年』郵品之發行

郵政局將於二零零七年一月八日,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豬年』新郵品,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售價發行數量
郵票澳門幣五元五角二十五萬枚
小型張澳門幣十元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澳門幣九元五角五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澳門幣十四元六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澳門幣四元五角六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澳門幣十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明信片澳門幣二元四千張
極限明信片澳門幣七元五角 

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在上述地點辦理。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廖文暢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黃就順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零七年發行的第一套郵品,亦是第二輯最後一套的生肖郵品,生肖郵品已發行的有﹕一九九六年的“鼠年”;一九九七年的“牛年”;一九九八年的“虎年”;一九九九年的“兔年”;二零零零年的“龍年”;二零零一年的“蛇年”;二零零二年的“馬年”;二零零三年的“羊年”;二零零四年的“猴年”;二零零五年的“雞年”及二零零六年的“狗年”。

『豬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2006年年冊

郵政局於二零零七年一月八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2006年年冊。年冊設計高雅大方,並採用精裝硬皮封面設計,封面圖案以色彩繽紛的北京狗配合燙銀字樣;年冊內載有2006年發行的郵票和小型張各一套,而每版貼票頁皆印上郵品之彩色印樣和技術資料。年冊每本售價為澳門幣二百五十圓正,是集郵者收藏或餽贈親友之最佳禮品。

此外,顧客亦可選購不連郵品的空白年冊,把已購買的2006年澳門郵票及小型張收藏於印有郵品印樣的2006年年冊內,方便收藏。空白年冊每本售價為澳門幣八十圓。


澳門郵品目錄 III

繼2005年發行第一輯及第二輯《澳門郵品目錄》後,第三輯的《澳門郵品目錄 III》亦已編製完成,是次郵品目錄貫徹上兩輯的編排模式,圖文並茂地輯錄了澳門郵政由2005年至2006年發行的所有集郵品資料。這冊《澳門郵品目錄 III》於2007年1月8日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各郵政分局及大三巴郵亭開始發售,每冊售價為澳門幣四十五圓正

第一輯《澳門郵品目錄I》包含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日至2002年期間發行的集郵品資料,而2003年至2004年期間的發行則見於第二輯《澳門郵品目錄II》,每冊售價同樣為澳門幣三十八圓正。

就讓一眾集郵人仕共同分享澳門郵品的豐碩成果。


2006年澳門郵票貼票頁

郵政局將於二零零七年一月八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推出『2006年澳門郵票貼票頁』。貼票頁上印有2006年全年的澳門郵票圖樣,顧客可把已收集的2006年澳門郵票和小型張照圖樣插入貼票頁內,以便收藏。

2006年澳門郵票貼票頁每本售價為澳門幣一百五十圓正


『澳門郵票 - 十二生肖』相架

兹通知『澳門郵票 - 十二生肖』這款專屬的相架即將於二零零七年一月八日起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公開發售,售價為澳門幣268.00元。

隨著『豬年』生肖郵票的發行,這款相架完滿地由澳門郵政自一九九六年開始發行的第二系列十二生肖郵票組成。

數量有限,勿錯失良機增添 閣下收藏品的色彩。


郵政局賀年卡

郵政局於二零零七年一月八日在郵政總局、各郵政分局及郵亭推出歲次丁亥 –– 豬年的賀年卡。

每個售價祗需澳門幣七圓的賀卡能寄往世界各地,毋須另貼郵票,省時又經濟。


郵政局紀念圖章

郵政局將於2007年1月8日起,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港澳碼頭郵政分局、水坑尾郵政分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及通訊博物館放置紀念圖章,以供顧客作紀念蓋印之用,為市民或遊客留下其澳門『郵』蹤,以作紀念。上述圖章僅供作紀念用途,並不具任何郵政效力;請勿蓋銷於郵票上。使用者需注意若在郵票上蓋上此圖章,該枚郵票則當作廢票處理。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