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福利服務』郵品之發行
30/06/2017 10:03

『澳門社會福利服務』郵品之發行

郵電局將於二零一七年七月三日以『澳門社會福利服務』為題發行新郵品。澳門政府投入的慈善救濟工作可追溯自上世紀30年代,至1967年設立社會救濟處,即社會工作局前身。現時社會服務得到大力的發展,並擴展至多個範疇。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圖案描繪了特區政府於社區致力推廣“關愛婦兒”、“和諧家庭”、“敬老愛老”和“傷健共融”的互助互愛精神;而小型張則展示了民間團體與政府發揮“同行樂助”的合作精神,共同為全澳市民築建和諧社會,幸福家園。郵票和小型張上的藍屋仔總部已成為澳門人心目中社會福利的象徵,這幢已被評定為具藝術價值的歷史建築物,見證了近幾十年來澳門慈善和社會服務的變遷和進步。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五元 三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三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四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一萬零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吳衛堅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七年發行的第五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七年一月五日的“雞年”;二零一七年二月十日的“鏡海歸帆圖”;二零一七年三月一日的“中華傳統文化”;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七日的“雞年”郵資標籤及二零一七年六月八日的“中國戲曲 – 霸王別姬”。

『澳門社會福利服務』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