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郵品之發行
29/07/2008 00:00

『世界遺產』郵品之發行

郵政局將於二零零八年七月三十一日發行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後的第二輯通用郵票郵資標籤,這輯以描寫澳門的『世界遺產』為郵票題材。八枚通用郵票分別選取了“澳門歷史城區”中的部分文物建築,包括「大炮台」、「阿婆井前地」、「盧家大屋」、「議事亭前地」、「三街會館」、「大堂」、「港務局大樓」和「聖安多尼教堂」為背景圖案;而郵資標籤則以「舊城牆遺址」為圖案。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通用郵票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八枚郵票 澳門幣二十六元 二十五萬套
一套八款版票 澳門幣一千三百元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三十元五角 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三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三十一元
一套八款明信片 澳門幣二十元 三千五百套
一套八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幣四十六元


郵資標籤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資標籤 澳門幣十元
連郵資標籤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三千五百張
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明信片 澳門幣二元五角 三千五百張
極限明信片 澳門幣四元


該套郵票圖案由黎鷹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零八年發行的第六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三日的“鼠年”;二零零八年三月一日的“易經,八卦 六”;二零零八年五月三日的“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二零零八年六月二日的“傳說與神話 八”及二零零八年七月四日的“地道美食”。

『北京2008年奧林匹克博覽會』紀念封

郵政局於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至十八日期間參加於中國北京舉辦之『北京2008年奧林匹克博覽會』,並為此博覽會製作紀念封及於博覽會現場提供加蓋紀念郵戳服務。

為方便各集郵愛好者,郵政局將於八月八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售該博覽會之紀念封,連郵票蓋銷紀念封之售價每枚為澳門幣叁圓伍角。為免向隅,欲購從速。

郵寄此紀念封的掛號信件可於下列地點辦理*: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 八月八日 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各郵政分局 八月八日至十八日 根據各分局之服務時間


*本澳不設加蓋紀念郵戳服務


『世界遺產』郵資標籤

本局通知 閣下,由二零零八年七月三十一日早上九時正起,設於本澳各地點指定的自動售郵票機 (詳情見附表) 將會使用新發行之『世界遺產』郵資標籤。

為了更換有關郵資標籤工作,上述的自動售郵票機將於七月三十日下午三時起暫停服務,並於翌日早上九時正恢復運作。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有關郵品的首日實寄函件可投遞於郵政總局—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