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銀行70周年』郵品之發行
26/03/2012 00:00

『大豐銀行70周年』郵品之發行

大豐銀行前身乃大豐銀號,於1942年由何賢先生等人創立,至今服務澳門七十載,見證著澳門的歷史變遷,是一間與澳門市民一起成長的銀行。澳門郵政於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發行『大豐銀行70周年』新郵品,藉此為澳門銀行體系的變遷留下歷史的印記。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設計以大豐銀行不同時期的標誌和建築物,以及金龍雕塑來展示大豐銀行的演變和發展,小型張更配上大豐銀行70周年行慶的絲帶標誌。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二十萬套
一套四款版票 澳門幣五百七十五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 一萬一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馮寶珠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大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二年發行的第四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的“龍年”;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的“澳門無煙新景象”及二零一二年三月一日的“易經,八卦 八”。

『大豐銀行70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亞太郵政聯盟成立五十周年』紀念郵戳

為慶祝亞太郵政聯盟成立五十周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二年四月一日下午一時至六時正,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亞太郵政聯盟成立五十周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售賣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每枚售價為澳門幣貳圓伍角,同時亦會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恭迎佛陀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紀念郵戳

為慶祝恭迎佛陀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二年五月一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正,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恭迎佛陀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為慶祝恭迎佛陀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二年五月一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正,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恭迎佛陀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