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郵品之發行
03/01/2019 16:30

『豬年』郵品之發行

郵電局將於二零一九年一月五日發行第三輯生肖系列郵票的最後一套『豬年』。郵票的設計概念以「豬」的各種形態與“金、木、水、火、土”的特質結合,歲次己亥,豬的五行屬性為土,所以五枚郵票中「土豬」是今次的主角。

「土豬」郵票運用壓印技術並配襯幻彩全息箔片來突顯紫砂茶壺的生肖造型,並配以翡翠雕刻的茶壺。泥土和寶石屬同科,而珠寶的“珠”與豬年的“豬”同音,巧妙地運用土的屬性元素帶出創意。小型張上的一副對聯「己侯鐘響歌盛世,亥既珠光燦昇平」,聯以歲次「己」、「亥」二字嵌於聯首,而以「己侯鐘」與「亥既珠」兩寶物相對應。第一件寶物的鐘聲響起是歌頌斯年之盛世;第二件寶物,這明珠之光燦耀今歲之昇平。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五枚郵票 澳門幣十五元五角 三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七十七元五角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三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一元五角 九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八元 九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五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二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九元  
一套五款明信片 澳門幣十五元 四千套
一套五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幣三十元五角  


除上述郵品外,亦會推出以下三款以生肖為題的郵品:

郵摺
郵摺內載本次發行的五枚郵票、一枚小型張、連郵票首日封及連小型張首日封各一個,每冊售價為澳門幣一百元

郵票茶壺禮盒
以精美禮盒盛載一隻以「豬」為造型的精緻茶壺及郵摺一冊,郵摺內載本次發行的五枚郵票,整套售價為澳門幣四百六十八元。必屬今個農曆新年餽贈親朋的首選,售賣地點只限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行數量有限,勿錯失珍藏良機。

紀念封 (聯合發行)
郵電局與中國集郵總公司聯合發行二萬個『豬年』生肖紀念封,紀念封貼上上述發行之一套五枚合共澳門幣十五元五角郵票和一套兩枚合共人民幣二元四角郵票,並分別以澳門和中國郵戳蓋銷,在澳門銷售的三千個每個售價為澳門幣二十八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林子恩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李宇樑先生劉樺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九年發行的第一個主題。

『豬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