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 – 觀音誕』郵品之發行
21/03/2019 16:35

『節日 – 觀音誕』郵品之發行

郵電局將於農曆二月十九日即公曆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以『節日 – 觀音誕』為題發行新郵品。中國民間的觀音誕一般來說一年有四個,皆以農曆計:二月十九日(誕生日)、六月十九日(成道日)、九月十九日(涅槃飛升日)、十一月十九日(入海成水神日)。這些日子,寺廟及民間多有慶賀活動,尤以二月十九日的觀音誕生日最為隆重。

觀世音菩薩以大慈悲心,為普度眾生重入世間示現菩薩形象。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圖案取材自澳門畫家蘇法融恭繪的三種不同法相的觀音,分別為《蓮花觀音》、《柳枝觀音》及《自在觀音》。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幣七元五角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三十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三元五角 三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八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九元  



除上述郵品外,亦會推出兩款以『節日 – 觀音誕』為主題的瓷板畫郵品禮盒,兩款精美禮盒分別盛載一幅以《蓮花觀音》《柳枝觀音》為圖案的瓷板畫及郵摺一冊,郵摺內載本次發行的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瓷板畫尺寸為150 x 290毫米,每款售價為澳門幣四百三十元。售賣地點只限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行數量有限,勿錯失珍藏良機。

該套郵票的構圖由郵電局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趙陽女士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九年發行的第三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九年一月五日的“豬年”;二零一九年一月十日的“豬年”郵資標籤及二零一九年三月一日的“澳門郵電一百三十五周年”。

『節日 – 觀音誕』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