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海歸帆圖 二』郵品之發行
24/07/2019 15:45

『鏡海歸帆圖 二』郵品之發行

在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之際,郵電局將於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發行第二套以『鏡海歸帆圖』為題的新郵品。畫家陸曦的百米纖維筆長卷致力重構澳門開埠到回到祖國懷抱期間重大歷史事件的片斷,用獨特的思想、情感、審美和視角,結合史料進行創作,展示澳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圖案選取了《鏡海歸帆圖》的精彩部分之一,看似簡單的構圖中,澳門海灣“規圓如鏡”的景緻被置於帶“葫蘆樽”的拱形騎樓之外,浪漫又怡人!普濟禪院的瓦房頂、媽祖閣弘仁殿,聖保祿教堂殘垣的背影,還有聖老楞佐教堂的前壁,此等圖像重疊與聚合,有著濃郁的地域元素。中西嫁娶儀式“同框”,金鐲、鳳冠、馬褂、長裙、綵球、禮餅、媒婆、新郎及新娘等,應有盡有;而西式婚禮中的主體如教堂、神父、新人、嘉賓、戒指、伴郎和鮮花等,一一同在!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五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一元 三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八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二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九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陸曦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陳繼春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九年發行的第七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九年一月五日的“豬年”;二零一九年一月十日的“豬年”郵資標籤;二零一九年三月一日的“澳門郵電一百三十五周年”;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的“節日 – 觀音誕”;二零一九年五月三日發行的“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二零一九年五月十五日發行的“澳門仁慈堂四百五十周年”及二零一九年六月三日發行的“澳門荷花”。

『鏡海歸帆圖 二』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