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郵品之發行
28/08/2019 16:22

『第30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郵品之發行

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是澳門特別行政區其中一項國際盛事,更是世界上同類型比賽匯演中極具規模及地位,至今已有百多家來自世界各國及地區的高水準煙火公司曾經參加。

藉今年踏入第三十個年頭,郵電局將於二零一九年八月三十日以『第30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為題發行新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

今屆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於9月7、13、21、28日及10月1日、5日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上演。夏末初秋之際,絢麗璀璨的煙花在澳門的夜空綻放,不僅照亮了澳門的夜空,也牽動著人們心底的情懷。適逢煙花比賽匯演在中秋節和國慶期間舉行,奪目耀眼的煙花更為假期和節日添上熱鬧和歡欣。市民大眾都熱切期待煙花盛放的時節,很多旅客也特意選擇這段期間來澳觀賞煙花,度過既熱鬧又浪漫的假期。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七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三元 三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八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九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馮寶珠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九年發行的第八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九年一月五日的“豬年”;二零一九年一月十日的“豬年”郵資標籤;二零一九年三月一日的“澳門郵電一百三十五周年”;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的“節日 – 觀音誕”;二零一九年五月三日發行的“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二零一九年五月十五日發行的“澳門仁慈堂四百五十周年”;二零一九年六月三日發行的“澳門荷花”及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發行的“鏡海歸帆圖 二”。

『第30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