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進駐二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18/12/2019 17:08

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進駐澳門二十周年,郵電局將於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發行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進駐二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以資紀念。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六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圖案展現出駐軍官兵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愛澳親民,積極參加社會公益事業,熱愛著澳門這片蓮花寶地。駐軍有效發揮了維護澳門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作用,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和普遍讚譽。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六枚郵票 澳門幣二十二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四十四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八元 三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八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九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九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余思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九年發行的十七個主題中的最後一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九年一月五日的“豬年”;二零一九年一月十日的“豬年”郵資標籤;二零一九年三月一日的“澳門郵電一百三十五周年”;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的“節日 – 觀音誕”;二零一九年五月三日發行的“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二零一九年五月十五日發行的“澳門仁慈堂四百五十周年”;二零一九年六月三日發行的“澳門荷花”;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發行的“鏡海歸帆圖 二”;二零一九年八月三十日發行的“第30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二零一九年九月十三日發行的“法院大樓”;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六日發行的“粵港澳大灣區”和“粵港澳大灣區”郵資標籤;二零一九年十月一日發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二零一九年十月九日發行的“祖國山河 – 泰山”;二零一九年十月十八日發行的“聖公會 (澳門) 蔡高中學創校一百周年”;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發行的“澳門新八景” 通用郵票;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日發行的“澳門輕軌 – 氹仔線通車”,以及同日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發行的“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進駐二十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