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景觀 五』郵品之發行
27/02/2013 17:40

『中國內地景觀』郵品之發行

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三年三月一日發行第五套『中國內地景觀』系列小型張,是次以200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開平碉樓與村落為題。開平碉樓位於廣東省江門市開平的鄉村地方,其出現可追溯至明朝中後期。現存大多是20世紀20至30年代的建築,由開平旅居歐美等地回國的僑鄉所興建,其建築也帶回各僑居地的建築風格,這些不同風格和流派的碉樓群與村落融匯中西,和諧共存。目前尚存1,833座,按功能可大分為更樓、眾樓及居樓三類。小型張郵票內展示了開平市塘口鎮自力村內現存最精美的銘石樓,建成於1925年,樓高六層;小型張左邊是建成於1930年的葉生居廬。碉樓群四周良田萬頃,荷香陣陣,田間小道,茂林修竹,山光水色,和諧的生活環境,盡收眼底。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萬枚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三千張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七元


該枚小型張的相片及資料單張的文本均由澳門資深攝影家盧錦盈先生拍攝及編寫。而小型張的構圖由郵政局設計。

該郵品是二零一三年發行的第三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三年一月三日的“蛇年” 及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三日的“澳門中華總商會百周年”。

『中國內地景觀 五』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