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郵品『傳說與神話 十 – 牛郎織女』
30/12/2013 17:31
郵政局於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三日發行之郵品『傳說與神話 十 – 牛郎織女』,其小型張憑著設計獨特,於二零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在維也納國際集郵評獎『Grand Prix de I’ Exposition WIPA』中獲得二零一二年度《最美麗郵票》之第九位殊榮。

是繼二零零九年發行的『成語故事 三』小型張榮獲維也納國際集郵評獎《最美麗郵票》第八位殊榮後,在國際集郵評獎中又一傑出作品。對澳門郵票的精美設計及選題再一次給予肯定,足證澳門郵票在國際上的地位。

『傳說與神話 十 – 牛郎織女』由本澳著名畫家廖文暢先生繪畫,其小型張之圖案描繪了 “鵲橋相會”的成語故事。織女獲七夕與牛郎銀河相會,幸得一群黑毛禿頂長尾的喜鵲在天河搭橋,令牛郎織女幸會天河。“鵲橋相會”的動人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

廖文暢先生始於一九九一年澳門郵電司郵票設計比賽「中國仙人」及「澳門廟宇」獲得兩項冠軍殊榮後,多年來出自其手筆的澳門郵票作品超逾三十多套,作品備受讚賞。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