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郵品之發行
06/11/2023 15:31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九日“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為題發行新郵品。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由1954年開始舉辦,至今已舉行至第70 屆。在悠長的數十年間,賽事經歷不少變遷,由地區性賽事演變成聞名於世的國際級盛事,很多世界頂級車手均曾於東望洋跑道上馳騁,而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亦前來欣賞精彩刺激的賽事,見證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魅力。

 

為了慶祝賽事踏入新的里程碑,大賽車將橫跨11月兩個周末舉行,即11月11日至12日,以及16日至19日,為觀眾及車迷呈獻更多精彩賽事。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六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六枚郵票呈現世界頂尖公路賽包括房車、電單車和方程式賽車在東望洋跑道馳騁的精彩場面。而小型張分別以賽車旗幟和圓形郵票來詮釋“70” 周年的重要里程碑,郵票內分別呈現1954年的古董賽車和現代版的三級方程式賽車,今昔的對照記錄了澳門大賽車的演變歷程。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六枚郵票 澳門元二十五元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元五十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三十一元 二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二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三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三十二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余思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三年發行的第十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兔年”;二月一日的“兔年”郵資標籤;三月一日的“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百一十周年”;三月三十一日的“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六月六日的“中國古代五大瑞獸”;七月二十八日的“魯班廟”;九月一日的“遊覓澳門”;九月七日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十月九日的“歡慶” 及十月十三日的“飛歷奇誕辰一百周年”。

 

“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