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創校一百周年”郵品之發行
06/11/2023 15:35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創校一百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前身是鏡湖護士助產學校,是澳門鏡湖醫院慈善會屬下的機構,創辦於1923年秋,迄今一個世紀。學院的管治水平及教學質量得到國際與國家認可,通過了國際高等教育權威學術評鑑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的院校認證及國際失智症協會課程提供者認證,並通過了國家教育部教育質量評估中心護理學專業認證。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四枚郵票分別以“教育百年歷程”、“文化傳承”、“從人到仁”、“融入大灣區,建設國家”為主題,並以阿拉伯數字“100”為背景圖案。小型張以“澄溪紀念堂”舊校舍標誌性梯間為背景,左右兩旁繪畫了新、舊校舍作對比,而郵票中的學護分別穿上了不同時期的制服,代表學院一百年來的發展歷程。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元十七元 二十萬套
一套四款版票 澳門元八百五十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三元 三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三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三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陸翀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三年發行的第十一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兔年”;二月一日的“兔年”郵資標籤;三月一日的“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百一十周年”;三月三十一日的“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六月六日的“中國古代五大瑞獸”;七月二十八日的“魯班廟”;九月一日的“遊覓澳門”;九月七日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十月九日的“歡慶”;十月十三日的“飛歷奇誕辰一百周年”,以及即將於十一月九日發行的“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創校一百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