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角報創刊七十五周年”郵品之發行
19/04/2024 15:30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四年四月二十三日以“號角報創刊七十五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號角報》的誕生源於1948年,七位熱心公教的青年懷着回應社會需求的初心,在澳門天主教會的支持下,開展在澳門教會辦報的工作。

 

根據《聖經》中的記載,“Clarim”(號角)一詞,從吹奏樂器數目到吹奏的長短聲均具有不同含意,主要為傳遞背後的訊息。《號角報》參考《聖經》中“號角”的意義取名,蘊含着傳遞真理、傳遞訊息的意思與使命。

 

七十五年的寒暑,《號角報》見證着澳門的變遷,將中、葡及天主教文化盡現於一份報章之上,亦見證着活字印刷、柯式印刷及數碼印刷的歷史交替。同時,《號角報》不忘回應時代需求,緊隨社會步伐,開展網媒與圖解新聞,以“活”的方式將真理呈現。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兩枚郵票分別以“閱報”和“街頭採訪”為主題。小型張以昔日的澳門為設計背景,藉以帶出《號角報》創刊七十五年的歷程,小型張內郵票則以舊式印刷機及讀者在閱讀創刊報章為設計主軸。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元六元五角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元二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十二元五角 二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二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三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十三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馬偉達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號角報》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四年發行的第四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龍年”;一月六日的“仁伯爵綜合醫院一百五十周年”;二月一日的“龍年”郵資標籤及三月一日的“澳門郵電一百四十周年”。

 

“號角報創刊七十五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