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覓澳門”郵品之發行
31/08/2023 15:29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三年九月一日“遊覓澳門”為題發行新郵品。澳門獨特的城市風貌和魅力,體現在大街小巷中。饒富中葡歷史文化特色的建築物隨處可見,每年皆吸引大量旅客前來。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由本地藝術家創作的圖像角色Dino化身為旅客,帶您遊覓五大人氣打卡景點,感受澳門的城市魅力,包括:仍保留着許多西式建築、充滿南歐風韻的亞婆井前地;具有濃厚宗教及文化藝術氣息的崗頂前地;彌漫着天主教莊嚴神聖氛圍的大堂前地;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 - 大三巴牌坊,以及位於澳門市中心、本地居民俗稱“噴水池”的議事亭前地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元十七元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元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三元 二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二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三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董文祺先生陳紹明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郵電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三年發行的第六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兔年”;二月一日的“兔年”郵資標籤;三月一日的“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百一十周年”;三月三十一日的“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六月六日的“中國古代五大瑞獸”及七月二十八日的“魯班廟”。

 

遊覓澳門”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