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郵品之發行
06/10/2023 15:30

延續2005年至2018年發行的“愛與祝願”、“慶賀”、“喜慶”及“喜悅”郵票,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三年十月九日以“歡慶”為題發行同一系列第五套的紀念郵票,同時推出該主題的個性化郵票。

 

“歡慶”具有歡樂喜慶、歡快地慶祝之意,歡慶的氣氛常常體現於生日聚會、傳統節慶、團體以至國家的周年紀念活動上。當人們置身於歡慶的氣氛中,心情皆會倍感愉快舒暢、喜樂幸福。

 

是次發行的一套兩枚紀念郵票,第一枚以大紅作主色,襯以中式燈籠和紙扇,展示了家庭團聚、一起歡度佳節的場景。第二枚以金黃為主要色調,金色彩帶飄揚空際,紫色的緞帶環繞着相碰的杯,纏繞出蝴蝶結的圖案。

 

個性化郵票是一種專屬的紀念品,可以紀念個人和摯愛的生日、畢業禮、結婚慶典、節慶日及全家福等,藉此保留人生許多珍貴的片段。公司機構及社會團體則可以在個性化郵票上加印公司名稱和具體的形象標誌,作為其專屬的商務禮品。

 

顧客如欲訂購個性化郵票,可透過郵電局集郵網頁 (http://philately.ctt.gov.mo/orderps.aspx) ,或親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訂購,表格可於郵電局集郵網頁下載。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元六元五角 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元六十五元  
一版二十枚個性化郵票 澳門元一百元 五萬版
首日封 澳門元六元 二千五百個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十二元五角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二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十三元五角  

 

凡於本年九月八日前成功訂購個性化郵票的顧客可在發行當日親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領取。郵電局另特備少量不連郵票的首日封於發行當日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售,顧客可製作屬於自己的首日封,在發行當日加蓋紀念郵戳作收藏欣賞或寄至遠方親友分享喜悅。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謝倩婷小姐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郵電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三年發行的第八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兔年”;二月一日的“兔年”郵資標籤;三月一日的“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百一十周年”;三月三十一日的“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六月六日的“中國古代五大瑞獸”;七月二十八日的“魯班廟”;九月一日的“遊覓澳門” 及九月七日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

 

歡慶”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