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屆公益金百萬行 ”郵品之發行
07/12/2023 15:30

由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主辦的澳門公益金百萬行,不經不覺,已與澳人結伴同行四十載,今屆將於二零二三年十二月十日舉行,郵電局特於當日以“第40屆公益金百萬行”為題發行新郵品,以資紀念。

 

1984年,在澳門日報倡議下,一群熱心社會公益人士,本着“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初心,成立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有組織地開展公益慈善事業。同年十二月二日舉辦第一屆公益金百萬行,籌募善款。此後三十多年來,公益金百萬行從未間斷,風雨無阻;慈善火炬,世代傳承。今年更首次“線上”與“線下”雙軌並行,無論身處何地,都可以在百萬行當日一同參與,踐行慈善。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設計展示了社會各界人士――不分種族、階層、年齡皆為慈善積極參與,共襄盛舉。而小型張則描繪了每年公益金百萬行的盛況,舞龍、舞獅、舞醉龍及治安警察局銀樂隊表演助慶,背景則是媽閣廟、澳門旅遊塔、澳門科學館及觀音像等百萬行的沿線建築。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元六元五角 二十萬套
一套兩款版票 澳門元三百二十五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十二元五角 三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三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三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十三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吳衛堅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三年發行的十二個主題中的最後一個,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兔年”;二月一日的“兔年”郵資標籤;三月一日的“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百一十周年”;三月三十一日的“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六月六日的“中國古代五大瑞獸”;七月二十八日的“魯班廟”;九月一日的“遊覓澳門”;九月七日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十月九日的“歡慶”;十月十三日的“飛歷奇誕辰一百周年”;十一月九日的“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十一月二十三日的“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創校一百周年”。

 

“第40屆公益金百萬行”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