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郵資標籤郵品之發行
30/01/2024 15:31

郵電局於2013年至2023年分別以蛇、馬、羊、猴、雞、狗、豬、鼠、牛、虎、兔為題發行生肖系列郵資標籤。此系列的最後一套標籤(即第十二套)將於二零二以“龍年”為題發行,發行數量為七十五萬枚。

 

龍,是中華民族的重要圖騰。《說文解字》寫道:“龍,鱗蟲之長,能幽能明,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潛淵。”古時,龍具有氣勢雄渾、神聖莊嚴的特點,與古代皇權相關。到今天,人們對於“龍”不再是一味地尊崇,而是將龍的形象作為一種信念、一種文化,融入到中國人的生活。

 

2024年是甲辰龍年,藉着“龍年”郵資標籤郵品之發行,郵電局祝願各位發揚龍馬精神,像龍一樣軒昂、騰飛!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資標籤 澳門元十七元
連郵資標籤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三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二千張
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四元

 

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每次限購郵資標籤20套(一套四枚)、連郵資標籤首日封20個和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20張。

 

自行打印安排

下列指定地點的自動售郵票機將設臨時安排,每名排隊顧客每次可使用自動售郵票機的時限為5分鐘。

 

- 郵政總局大堂                           

- 通訊博物館地下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馮寶珠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龔剛先生撰寫。

 

二零二四年已發行的主題郵品包括一月五日的“龍年”紀念郵票及一月六日的“仁伯爵綜合醫院一百五十周年”紀念郵票。

 

“龍年”郵資標籤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