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故事 二』郵品之發行
30/05/2007 00:00

『成語故事 二』郵品之發行

成語故事是中國文壇的奇葩,也是珍貴的文化遺產。郵政局繼二零零一年二月一日發行第一輯『成語故事』系列郵票後,第二輯將於二零零七年六月一日發行,四枚郵票的成語題材分別為「愚公移山」、「管鮑之交」、「指鹿為馬」和「鷸蚌相爭」;而小型張則以「車水馬龍」為題材。

是次還包括澳門首套發行的自動黏貼郵票,並將以一冊共八枚郵票的小本票發行。由於發行數量有限,於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購買小本票限額為十冊。為方便市民自行製作貼上自動黏貼郵票的集郵品,特備少量不連郵票的首日封、資料單張及明信片於發行當日發售。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售價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澳門幣十元十四萬套
一套四款版票澳門幣二百元 
小型張澳門幣十元二十萬枚
自動黏貼郵票小本票澳門幣二十元三萬冊
連郵票首日封澳門幣十四元四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澳門幣十四元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澳門幣四元五角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一套四款明信片澳門幣八元三千五百套
一套四款極限明信片澳門幣十八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廖文暢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尹德剛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零七年發行的第五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零七年一月八日的“豬年”;二零零七年二月三日的“石灣陶瓷”;二零零七年三月一日的“昔日生活風情 四”及二零零七年五月八日的“中國舊式商店 二”。

『成語故事 二』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澳門江門聯合郵展』紀念郵戳

為紀念『澳門江門聯合郵展』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七時,在澳門教科文中心 – 多功能展覽廳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澳門江門聯合郵展』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出售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售價每個為澳門幣貳圓正,亦會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