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 (郵資標籤)』郵品之發行
26/01/2015 15:36

『羊年』郵資標籤郵品之發行

澳門郵政於2013年至2014年分別以『蛇年』及『馬年』為題發行生肖系列郵資標籤。此系列的第三套將於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八日『羊年』為題發行新郵品。發行數量為七十五萬枚。值此羊年,實應念馬之崇德,揚羊之至善,共建和諧、寬容、美好的社會文化。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資標籤 澳門幣十三元
連郵資標籤首日封 澳門幣十八元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四千張
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九元五角


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每次限購數量為20套郵資標籤、3個連郵資標籤首日封和3張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另外,設於郵政總局大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紅街市郵政分局、望廈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的自動售郵票機將設臨時安排,每名排隊顧客每次可使用自動售郵票機的時限為10分鐘。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馮寶珠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龔剛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五年發行的第二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五年一月五日的“羊年”郵票。

『羊年』郵資標籤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