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郵品之發行
28/11/2006 00:00

『耶穌會』郵品之發行

郵政局將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三十日,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耶穌會』新郵品,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該郵品包括如下:

每枚票值澳門幣一元五角的郵票 ----- 二十二萬五千枚
每枚票值澳門幣一元五角的郵票 ----- 二十二萬五千枚
每枚票值澳門幣三元五角的郵票 ----- 二十二萬五千枚
每枚票值澳門幣三元五角的郵票 ----- 二十二萬五千枚
每枚票值澳門幣十元的小型張 ----- 二十二萬五千枚
每個價值澳門幣四元的首日封 ----- 四千五百個
每個價值澳門幣四元的小型張首日封 ----- 四千五百個
每張價值澳門幣四元五角的資料單張 ----- 六千五百張

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在上述地點辦理。

整套郵票的售價為澳門幣十元;連套票首日封售價為澳門幣十四元;連小型張首日封售價為澳門幣十四元;連套票資料單張售價為澳門幣十四元五角及連小型張資料單張售價為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馬偉達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利氏學社研究員冼麗莎女士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零六年發行的第十一套以及最後一套的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零六年一月九日的“狗年”;二零零六年二月十二日的“民間燈彩”;二零零六年三月一日的“昔日生活風情 三”;二零零六年五月十八日的“博物館和收藏品 二–通訊博物館”;二零零六年六月九日的“2006德國世界盃–國際足球協會”;二零零六年六月二十八日的“扇面–甘恆”;二零零六年七月二十八日的“第21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二零零六年九月十三日的“澳門街道”;二零零六年九月二十八日的“澳門大學廿五週年紀念”及二零零六年十月九日的“易經,八卦 五”

『耶穌會』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精裝封套連活頁簿

本局通知 閣下,由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三十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發售之『精裝封套連活頁簿』,其售價將調整為澳門幣二百五十圓正。


明信片《九曲龍環鏡海花》

郵政局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三十日起,在郵政總局、各郵政分局及郵亭推出一套共五款之明信片,明信片上的風景水彩畫選自澳門畫家黎鷹先生之作品,圖案分別以『龍環葡韻』、『議事亭前地』、『砲台古幽』、『盧園翡翠』及『東望洋燈塔』為主題。

五款明信片特配以一精美封套,而封套上之題詞《九曲龍環鏡海花》出自澳門專欄作家劉樺(冬春軒)先生之手筆。

一套共五款之明信片售價為澳門幣二十八圓正。以這套明信片傳達訊息寄往世界各地的同時,亦可讓海外人仕一睹澳門著名的景點。


『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七週年紀念』紀念郵戳

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七週年紀念,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七週年紀念』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發售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售價每個為澳門幣貳圓正,同時亦售賣各類澳門集郵品。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2006 ﹝中國澳門﹞』紀念郵戳

為紀念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2006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四及十五日,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展覽中心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2006﹝中國澳門﹞』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亦會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上述臨時櫃台之服務時間如下:

十二月十四日  上午十一時三十分 至 下午六時
十二月十五日  上午十時三十分  至 下午三時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再版『環境保護』郵資標籤

本局通知 閣下,由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一日早上九時正起,設於本澳各地點的其中十八部自動售郵票機 (詳情見附表) 將會使用再版之『環境保護』郵資標籤。

上述的自動售郵票機將於十一月三十日下午四時起逐步更換再版的郵資標籤,屆時相關的自動售郵票機將暫停服務。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環境保護』郵資標籤於二零零二年六月五日發行,上述的再版郵資標籤圖案維持不變;在標籤下方的空白邊緣則印有再版年份的字樣 (REIMP 2006)。

再版『環境保護』郵資標籤地點:
十月一日廣場-警察總部恩尼斯廣場-近巴士總站
郵政總局大堂近凱悅酒店巴士站
羅飛勒前地筷子基-和樂大馬路
東北大馬路與黑沙環新街交界處水坑尾-致富商業中心對面
新港澳碼頭入境層新口岸羅馬街恆基花園第二期
關閘出境與入境交界處媽閣廟前地
國際機場入境處紅街市分局
氹仔街市入口望廈分局



網上集郵訂購

兹通知郵政局網頁 http://www.macaupost.gov.mo 已於十一月一日啟用,為集郵訂購客戶提供一項新的網上付款服務。

集郵客戶現時除可在各郵政局之櫃台或以郵寄方式訂購郵票外,還可方便快捷地透過網上作集郵訂購及使用網上付款服務。這項新服務讓集郵客戶隨時隨地申請集郵訂購,並同時獲得最新的集郵資訊。

郵政局歡迎市民瀏覽上述網頁及加入年度集郵訂購計劃。


郵政局聖誕卡

郵政局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七日在郵政總局、各郵政分局及郵亭推出全新設計的聖誕卡。新聖誕卡設計主題為『聖母無染原罪』。

每個售價祗需澳門幣七圓的賀卡能寄往世界各地,毋須另貼郵票,省時又經濟。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