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與科技–黃金比例』郵品之發行
24/10/2007 00:00

『科學與科技–黃金比例』郵品之發行

郵政局將於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六日發售『科學與科技–黃金比例』新郵品。這是第五輯以《科學與科技》為主題的系列郵品,過往發行的主題分別為2001年的『脫氧核糖核酸的組織及構成』、2002年的『粒子物理學的標準模型』、2004年的『廿一世紀宇宙論』及2005年的『混沌與分形』。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九元五角 二十萬枚
小版張 澳門幣十九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三元五角 四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 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四元五角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Carlos Gonçalves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郵政局局長羅庇士工程師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零七年發行的第十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零七年一月八日的“豬年”;二零零七年二月三日的“石灣陶瓷”;二零零七年三月一日的“昔日生活風情 四”;二零零七年五月八日的“中國舊式商店 二”;二零零七年六月一日的“成語故事 二”;二零零七年六月十八日的“文學與人物–西遊記 二”;二零零七年七月九日的“世界童軍運動成立一百周年”;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八日的“馬禮遜來華二百周年”及二零零七年十月九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科學與科技–黃金比例』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