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幕』郵品之發行
05/08/2008 00:00

『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幕』郵品之發行

為慶祝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舉行,澳門郵政特於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奧運會開幕當天發行『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幕』新郵品,以紀念此體壇盛事。為配合開幕式在國家體育場的舉行,小型張的設計以「鳥巢」為主圖;而郵票則以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為圖案,郵票及小型張皆特別運用紫外線(UV)光油印刷來突顯是次奧運會的體育圖標。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郵票 澳門幣五元 三十五萬枚
版票 澳門幣二百五十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三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九元五角 五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門幣十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除上述郵品外,亦會推出以『北京2008年奧運會』為主題的專題郵摺,郵摺內除載有是次發行的郵票及小型張各一枚外;還包括本年五月三日發行『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的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以及二零零一年七月十四日發行『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成功紀念』的郵票一枚。每冊售價為澳門幣六十八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王虎鳴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零八年發行的第八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三日的“鼠年”;二零零八年三月一日的“易經,八卦 六”;二零零八年五月三日的“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二零零八年六月二日的“傳說與神話 八”;二零零八年七月四日的“地道美食”;二零零八年七月三十一日的“世界遺產 (通用郵票)”及二零零八年七月三十一日的“世界遺產 (郵資標籤)”。

2001年7月14日三地聯合發行 《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成功紀念》郵摺

為慶祝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成功,澳門郵政於2001年7月14日與國家郵政局和香港郵政聯合發行了以『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成功紀念』為題的郵摺,郵摺內包含三地郵政聯合發行之三聯票一張,每冊售價為澳門幣七十五圓正

為配合是次新郵品『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幕』的發行,郵政局特於2008年8月8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再次發售此極俱收藏價值的聯合發行郵摺。

郵摺數量非常有限,勿錯失珍藏良機。


集郵展覽《奧運郵票藏品展》

為迎接北京2008年奧運會,澳門郵政特聯同香港科學藝術交流中心於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至八月二十四日期間在郵政總局大堂舉行集郵展覽,主題名為《奧運郵票藏品展》。

屆時將展出過往郵政機關發行之奧運郵品,包括有:1896年、1960年和2004年希臘發行的郵票全套、1964年日本發行的郵票及小型張等等,同時,亦展出澳門郵政曾發行的所有奧運郵票。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正
星期日 中午一時至下午六時正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