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工具 二』郵品之發行
27/02/2009 00:00

『傳統工具 二』郵品之發行

郵政局將於二零零九年三月一日,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發售『傳統工具 二』新郵品,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二十萬套
一套四款版票 澳門幣五百七十五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 五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七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在上述地點辦理。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林子恩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徐新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零九年發行的第四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零九年一月四日的“點字發明家路易斯˙布萊葉誕辰二百周年”;二零零九年一月八日的“牛年”及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日的“觀音開庫”。



『傳統工具 二』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郵政局壹佰貳拾伍週年』紀念郵戳

為慶祝郵政局壹佰貳拾伍週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三月一日,分別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郵政局壹佰貳拾伍週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上述臨時櫃台之服務時間如下: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通訊博物館叁週年』紀念郵戳

為慶祝通訊博物館叁週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三月一日,分別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通訊博物館叁週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上述臨時櫃台之服務時間如下: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世界植樹日』紀念郵戳

為慶祝世界植樹日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議事亭前地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世界植樹日』紀念郵戳服務,並於當日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



另外,紀念封亦將於三月五日至二十日期間在郵政總局及各郵政分局預先派發。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澳門郵品目錄 IV

繼2007年發行第三輯《澳門郵品目錄》後,第四輯亦已編製完成,是次郵品目錄貫徹過往的編排模式,圖文並茂地輯錄了澳門郵政由2007年至2008年發行的所有集郵品資料。第四輯《澳門郵品目錄 IV》二零零九年三月一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公開發售,每冊售價為澳門幣六十圓正。 

已推出的版本包括﹕《澳門郵品目錄I》包含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日至2002年期間發行的集郵品資料,每冊售價為澳門幣三十八圓正;《澳門郵品目錄II》包含2003年至2004年期間的發行資料,每冊售價為澳門幣三十八圓正;《澳門郵品目錄III》包含2005年至2006年期間的發行資料,每冊售價為澳門幣四十五圓正。

就讓一眾集郵人仕共同分享澳門郵品的豐碩成果。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