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景觀 三』郵品之發行
06/04/2009 00:00

『中國內地景觀 三』郵品之發行

澳門郵政將參與二零零九年四月十日至十六日於中國河南省洛陽市舉行的「中國2009世界集郵展覽」。為配合此項盛事,本局特別於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發行第三輯『中國內地景觀』系列小型張,是次郵品採用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洛陽龍門石窟為圖案,其精雕細刻的造像,將佛國世界祥和理想的意境表達得淋漓盡致。是次發行的首日封圖案採用被譽為“花中之王”的洛陽市花 ― 牡丹為圖案。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萬枚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四千張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該枚小型張的相片由龍門石窟研究院提供,構圖由郵政局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盧錦盈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零九年發行的第五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零九年一月四日的“點字發明家路易斯˙布萊葉誕辰二百周年”;二零零九年一月八日的“牛年”;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日的“觀音開庫”及二零零九年三月一日的“傳統工具 二”。



『中國內地景觀 三』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中國2009世界集郵展覽』紀念封

郵政局於二零零九年四月十日至十六日期間參加於中國河南省洛陽市舉辦之『中國2009世界集郵展覽』,並為此郵展製作紀念封及於現場提供加蓋紀念郵戳服務。


      


為方便各集郵愛好者,郵政局將於四月十三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售該博覽會之紀念封,連郵票蓋銷紀念封之售價每枚為澳門幣叁圓伍角。為免向隅,欲購從速。

郵寄此紀念封的掛號信件可於下列地點辦理*: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 四月十三日 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各郵政分局: 四月十三日至十六日 根據各分局之服務時間

*本澳不設加蓋紀念郵戳服務。




明信片設計比賽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週年,郵政局將舉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週年紀念》明信片設計比賽。目的為透過設計比賽鼓勵澳門居民以有益身心的集郵活動共慶特區成立十週年的盛事。得獎作品將有機會被郵政局選為製作明信片發行,讓市民透過郵寄明信片向世界各地的親友分享澳門特區的發展與成就。

是次比賽分為公開組 (年齡18歲或以上) 及青年組 (年齡12歲至17歲),每組均設有冠、亞、季軍各一名,歡迎全澳市民參加。遞交作品日期由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至七月三十一日止。

公開組奬項: 青年組獎項:
冠軍 – 獎狀及現金獎澳門幣 8,000 元 冠軍 – 獎狀及現金獎澳門幣 4,000 元
亞軍 – 獎狀及現金獎澳門幣 4,000 元 亞軍 – 獎狀及現金獎澳門幣 2,000 元
季軍 – 獎狀及現金獎澳門幣 2,000 元 季軍 – 獎狀及現金獎澳門幣 1,000 元

詳細的比賽章程參賽表格可向郵政總局及各郵政分局索取或登入郵政局網頁(www.macaupost.gov.mo)下載。查詢可透過郵政局電話:(853) 8396 8604或電郵philately@macaupost.gov.mo 查詢。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