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郵品之發行
29/04/2010 00:00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郵品之發行

為慶祝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在中國上海舉行的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澳門郵政特於二零一零年五月一日博覽會開幕當天發行『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新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以及澳門首次發行的小型張四連版。郵票設計選自澳門郵政與上海世界博覽會澳門籌備辦公室以此題材聯合主辦的郵票設計比賽冠軍作品,圖案取材自澳門在中國館區內興建的《澳門館–玉兔宮燈》,以及在城市最佳實踐區內重塑的《德成按》。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幣七元五角 三十萬套
一套兩款版票 澳門幣三百七十五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六十二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二元 六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六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一萬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二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一套兩款明信片 澳門幣五元 五千五百套
一套兩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幣十二元五角


小型張的發行數量,其中三十二萬枚印刷成八萬版小型張四連版,每版售價為澳門幣四十元。發行數量有限,於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每次限購小型張四連版為十版。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趙月嬋小姐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上海世界博覽會澳門籌備辦公室主任楊寶儀女士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零年發行的第四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零年一月二日的“虎年”;二零一零年三月一日的“易經,八卦 七”及二零一零年三月八日的“國際婦女節一百周年”。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倫敦2010國際郵票展覽會』紀念封

郵政局於二零一零年五月八日至十五日期間參加於英國倫敦舉辦之『倫敦2010國際郵票展覽會』,並為此郵展發行紀念封及於現場提供加蓋紀念郵戳服務。

為方便各集郵愛好者,郵政局將於五月八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售該展覽會之紀念封,連郵票蓋銷紀念封之售價每枚為澳門幣肆圓。為免向隅,欲購從速。

     

郵寄此紀念封的掛號信件可於下列地點辦理*: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 五月八日 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各郵政分局: 五月八日至十五日 根據各分局之服務時間


*本澳不設加蓋紀念郵戳服務。


『2010澳門國際博物館日』

為慶祝2010澳門國際博物館日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零年五月九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在塔石廣場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2010澳門國際博物館日』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成立六十周年』 紀念郵戳

為慶祝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成立六十周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二時正,在渡船街27號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綜合服務大樓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成立六十周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成立二十周年』紀念郵戳

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成立二十周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零年六月十三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三時正,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成立二十周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每人每次限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五枚,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