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 (澳門) 成立十五周年』郵品之發行
05/10/2018 16:37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 (澳門) 成立十五周年』郵品之發行

為慶祝中葡論壇 (澳門) 成立至今十五載,郵電局將於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二日以『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 (澳門) 成立十五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以資紀念。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

論壇於二零零三年十月在澳門成立,由中國中央政府發起、中國商務部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辦。論壇的參與國家包括中國與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東帝汶等八個葡語國家。

澳門致力於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發展的平台和橋樑,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合作與交流,促進中國內地、葡語國家與澳門的共同發展。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幣七元五角 二十五萬套
一套兩款版票 澳門幣三百七十五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五萬套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二元五角 三千八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三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七千三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馬偉達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 (澳門) 常設秘書處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八年發行的第十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的“狗年”;二零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的“狗年”郵資標籤;二零一八年三月一日的“澳門2018第35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 (一)”;二零一八年四月十二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七”;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日的“經典寓言故事”;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的“喜悅”;二零一八年七月六日的“漢文文書”;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七日的“中國古代文學家 – 湯顯祖”;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五日的“澳門日報創刊60周年”;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一日的“澳門2018第35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 (二)”郵資標籤;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三日的“澳門2018第35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 (三)”,以及即將於二零一八年十月九日發行的“鳥語花香”。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 (澳門) 成立十五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