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人物與澳門』郵品之發行
06/10/2011 00:00

『歷史人物與澳門』郵品之發行

澳門不僅有舉世公認的“歷史城區”,而且有名聞遐邇的歷史人物。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一年十月九日發行以『歷史人物與澳門』為題材之郵票,藉此向為中國和澳門做出卓越貢獻的歷史名人致敬。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四位與澳門有淵源的歷史名人成為郵票的主角,分別是我們的民族英雄 ― 林則徐、新四軍軍長 ― 葉挺、偉大的音樂家 ― 冼星海,以及愛國商人 ― 何賢;而小型張上的金色蓮花在五星照耀下綻放,更豁顯了跨進新時代的澳門對歷史人物崇高的價值判斷。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四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 五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馬若龍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李觀鼎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一年發行的第八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一年一月五日的“兔年”;二零一一年三月一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四”;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九日的“公共建築物及紀念碑”;二零一一年五月三十日的“南音說唱”;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八日的“傳說與神話 九 – 白蛇傳”;二零一一年九月十一日的“世界自然基金會50周年”;以及在同日二零一一年十月九日發行的“第二十五屆澳門國際音樂節”。

『歷史人物與澳門』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世界郵政日–萬國郵政聯盟』紀念郵戳

為響應萬國郵政聯盟所定之世界郵政日,該組織內之各國郵政服務均舉辦多項活動。

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十月九日,分別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世界郵政日–萬國郵政聯盟』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上述臨時櫃台之服務時間如下: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