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善堂120周年』郵品之發行
06/08/2012 00:00

『同善堂120周年』郵品之發行

同善堂是澳門歷史最悠久的華人慈善團體之一,在善長及社會各界支持下,不斷拓展各項慈善事業,對澳門社會的貢獻毋庸置疑。今年為其成立120周年,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二年八月八日以『同善堂120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以作紀念。這是繼1992年發行『澳門同善堂百周年紀念』後的同一主題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圖案描畫了同善堂四個主要服務包括:免費托兒、免費教育、贈醫施藥、助貧施濟;而小型張以其服務宗旨“同心濟世,善氣迎人”為主題。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四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 六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六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九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黎鷹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同善堂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二年發行的第七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的“龍年”;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的“澳門無煙新景象”;二零一二年三月一日的“易經,八卦 八”;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的“大豐銀行70周年”;二零一二年五月十八日的“昔日漁港”及二零一二年六月十日的“濠江中學創校八十周年”。

『同善堂120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集郵票 學有成》中港澳成語典故郵票集

成語故事是珍貴的中華文化遺產。數千年來,這些成語故事一直被人們津津樂道,廣泛引用,由這些成語故事演變而來的成語既增加了語言表達的文采,又激蕩出睿智的思想火花。中港澳三地郵政過往均以此題材發行郵票。是次澳門郵政、廣東省集郵公司及香港郵政攜手將成語故事為題材的郵票集而成冊,使之成爲傳播中華文化的名片。

《集郵票 學有成》中港澳成語典故郵票集配以硬皮封套。內載共四套三地郵政過往發行的成語題材郵票,包括有:澳門郵政的「成語故事」系列一,成語題材為卧薪嘗膽、守株待兔、狐假虎威和孟母三遷;中國郵政的「司馬光砸缸」和「孔融讓梨」;香港郵政的「中國成語故事」,成語題材為相濡以沫、水滴石穿、千錘百煉、節用厚生和庖丁解牛。



這冊成語典故郵票集於二零一二年八月八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公開發售,每冊售價為澳門幣八十圓正,是集郵和藝術愛好者庋寘之珍品。


『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訪澳代表團』紀念郵戳

為慶祝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訪澳代表團來訪,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三至十五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訪澳代表團』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出售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售價每個為澳門幣貳圓伍角,亦會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2012年度郵品發行計劃

澳門郵政將於本年度郵品發行計劃內增加兩套新郵品如下:

郵品『廉政廿載』

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廉政建設工作中所作的努力,澳門郵政特別於本年9月20日發行郵品『廉政廿載』,藉以加深市民大眾對廉署工作的認識。這將是繼2002年9月13日發行『廉政十載』後第二套相同系列的郵票。

郵品『葡語作家』

澳門郵政將於本年10月9日發行郵品『葡語作家』,該郵品由9個葡語地區的郵政機構成員國聯合發行;其主題來自本年在巴西舉行的集郵展覽 “Lubrapex” 的展覽主題,設計概念是由各國選出一位其地區具代表性的葡語文化人物為郵票圖案。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