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廿載』郵品之發行
20/09/2012 00:00

『廉政廿載』郵品之發行

澳門廉政建設從1992年澳門的首份專門反貪法律開始生效及於同年設立的專責反貪機構開始運作,迄今已歷二十載。為紀念澳門特區政府在廉政建設工作中所作的努力,澳門郵政特於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日以『廉政廿載』為題發行新郵品。這是繼2002年發行『廉政十載』後的同一主題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幣七元 二十萬套
一套兩款版票 澳門幣三百五十元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七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二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及資料單張的文本均由澳門特別行政區廉政公署設計及撰寫,設計者為廉政公署專屬設計師 ―― 關駿傑先生

該郵品是二零一二年發行的第九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的“龍年”;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的“澳門無煙新景象”;二零一二年三月一日的“易經,八卦 八”;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的“大豐銀行70周年”;二零一二年五月十八日的“昔日漁港”;二零一二年六月十日的“濠江中學創校八十周年”;二零一二年八月八日的“同善堂120周年”及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三日的“傳說與神話 十 – 牛郎織女”。

『廉政廿載』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極限明信片中的澳門 (下)》

郵政局將於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日起發售書籍《極限明信片中的澳門 (下)》(中英文版),該書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出版 ,上冊已於去年發行,本年發行的下冊繼續以極限明信片記錄澳門古今歷史風貌;精選了二百多張與澳門有關的極限明信片圖片,包括澳門現代建築、跨海大橋、銅像及雕塑、格蘭披治大賽車、民生及畫家筆下的澳門等極限明信片。圖文並茂,內容豐富、兼具趣味。



《極限明信片中的澳門 (下)》每本售價為澳門幣128.00元,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公開發售。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