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郵品之發行
26/04/2019 18:35

『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郵品之發行

今年是澳門藝術節的而立之年。三十年來,在藝術節的舞台上演過衆多經典作品,共同塑造著這個城市的文化形象。

郵電局將於二零一九年五月三日以『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為題發行新郵品,以紀念這個承上啟下的時刻。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四枚郵票從過往歷年的主視覺中精選了四個不同階段中獨具代表性的設計,旨在彰顯2019年澳門藝術節“致敬經典”的主題,並以此紀錄藝術節的動人樂章。而小型張使用本屆的主視覺設計,以充滿律動感的運動體構築一個紙上的無限空間,其中更隱含“30”字樣,以誌三十周年紀念的無限喜悅之情。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澳門文化中心大堂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澳門文化中心大堂-- 晚上七時至十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五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一元 三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八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五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二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九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及資料單張的文本均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設計及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九年發行的第四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九年一月五日的“豬年”;二零一九年一月十日的“豬年”郵資標籤;二零一九年三月一日的“澳門郵電一百三十五周年”及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的“節日 – 觀音誕”。

『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