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圖書館 二』郵品之發行
21/04/2021 15:25

澳門的圖書館,不但小而美,而且歷史久遠。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三日世界閱讀日當天以『澳門圖書館 二』為題發行新郵品,這是繼2005年後以此為題的第二套系列郵票。

文化局轄下計有18間分館,分別座落在世遺的景區、公園、街市、廣場、前地、海傍等。她讓讀者在鬧市中走進閱讀的綠洲,帶來洗滌心靈的喜悅,而大部分圖書館設計均與大自然及周邊環境融為一體。

是次發行帶我們遊歷其中五間各具特式的圖書館,四枚郵票描畫的圖書館包括:白鴿巢公園黃營均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氹仔圖書館和石排灣圖書館;而小型張則描畫設在鬧市中最為古老的議事亭藏書樓。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七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三元 三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三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  
一套四款明信片 澳門幣十二元 三千套
一套四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幣二十九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廖文暢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理事長王國強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一年發行的第四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二一年一月五日的“牛年”;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日的“牛年”郵資標籤;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的“印務局一百二十周年”及二零二一年三月一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八”。

 

『澳門圖書館 二』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