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銀行一百二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07/09/2022 15:34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日“大西洋銀行一百二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大西洋銀行於澳門的聲望始建於其悠久而輝煌的發展過程。1902年,大西洋銀行第一間分行開業,其後於1905年發展成澳門首家的發鈔銀行。憑藉多元的文化背景和葡萄牙的歷史傳承,大西洋銀行成功拓展為澳門主要的金融機構之一,為個人及企業客戶提供優質的金融產品和服務。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的設計加入了大西洋銀行 120周年標誌、富有歷史的總部大樓、發行鈔票中的幾何圖案以及船隻航行等元素,象徵大西洋銀行緊隨着紅色的領航線,從過去的航海時代一直往前向現代航行,在創新的前沿上繼續履行使命,服務社會。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元十七元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元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三元 二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二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三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林子恩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大西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二年發行的第十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虎年”;一月二十五日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二月十五日的“虎年”郵資標籤;三月一日的“紅棉花”;三月十日的“禪宗六祖 – 惠能”;五月二十一日發行的“婦聯托兒所開辦七十周年”;六月十日發行的“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頒佈五十周年”;六月二十四日發行的“聖若翰節”及七月二十日發行的“澳門土生菜”,以及即將於九月九日發行的“澳門學校歷史建築”。

 

“大西洋銀行一百二十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